湖北商贸学院2021-2022学年学杂费缴费须知

作者: 时间:2021-08-22 点击数:

湖北商贸学院2021-2022学学杂费缴费须知

 

为了帮助学生方便、快捷地缴纳学杂费提高收费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,考虑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,2021-2022学年学校实行线上缴费为主(校园安心付)、线下缴费为辅(现场缴费)的方式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线上缴费方式

1、小程序(校园安心付)

学生(或家长)打开微信或支付宝扫一扫,扫描“湖北商贸学院”官方缴费平台—校园安心付小程序,点击“学杂费”查看详情,老生输入学生的“学号+姓名”、新生输入“身份号+姓名”,“待缴费项目”可清楚看到学生目前需要交纳的费用,确认无误后选择支付,缴费结束后可在“缴费凭证”中查询缴费记录。

            


 

2、手机公众号(校园安心付)

学生(或家长)通过微信搜索“湖北商贸学院”或微信扫“湖北商贸学院”官方二维码进入公众号依次点击底部菜单“校园服务”—“网上缴费”进入校园安心付缴费界面,老生输入学生的“学号+姓名”、新生输入“身份号+姓名”“待缴费项目”可清楚看到学生目前需要交纳的费用,确认无误后选择支付,缴费结束后可在“缴费凭证”中查询缴费记录。 

(湖北商贸学院微信公众号)


3电脑网上缴费(校园安心付)

学生(或家长)通过我校官网(www.hbc.edu.cn)首页底端的快速导航栏,找到网上缴费入口链接登陆“缴费平台”,打开网上缴费网页端(微信扫描网页端二维码),点击学杂费,老生输入“学号+姓名”、新生输入“身份号+姓名”,点击待缴项目,可清楚看到自己目前需要交纳的项目和金额,确认无误后选择支付,缴费结束后可在缴费凭证中查询。


 

二、 窗体顶端

二、缴费项目及标准

1.学费:根据学校公示的收费标准缴纳,具体缴费金额可通过学校缴费平台查阅。

2.住宿费:根据实际住宿情况进行缴费,具体缴费金额可通过学校缴费平台查阅。

3.代收教材费:根据各年级各学院各专业进行预收费,具体缴费金额可通过学校缴费平台查阅。毕业时按实际发放教材情况,据实结算,多退少补。

4.大学生医疗保险费: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费320元/学年(据武汉市医保局个人医保缴存部分标准执行,学校按学年代收)。

5.体检费:新生体检费70元。

三、缴费票据

学生报到后,财务处会将已缴费成功的学生的学费票据打印出来,由学工处统一按校区和学院分发。

四、其他事项

已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,可在缴费详情页的“待缴费项目”中,将“学费”栏的金额手动修改,输入需要交纳的差额部分(注:到校后将生源地助学贷款证明交到学工处)

 五、现场缴费

新学期原则上不安排学生集中排队缴费,如果学生无法按线上缴费方式缴纳费用,可在报到期间到学校安排场地集中现场缴费,现场可使用现金刷卡(含银联标识的储蓄卡)缴费。

缴费咨询:在缴费过程中有任何问题,请致电027-87786822进行咨询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财务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1年8月22日


版权所有:湖北商贸学院财务处   电话:027-87786823     地址: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 邮编:430079